• 卦山力藝術祭:前進幸福
  • 2021卦山力藝術祭之前進幸福

卦山力藝術祭:前進幸福

0
57
邀訪來賓:Instant 42藝術空間負責人葉育君插畫家黃筱雅台灣文學家康原播出日期:2021/12/24

◎「台灣故事島」-基石的故事-小森林音樂會

◎「故鄉的歌詩」- 龜山島-康原老師

游佇台灣北部海岸的彼隻龜 永遠接受大風海湧來挑戰 是真濟人心中美麗的形影

逐工聽海湧佮鳥隻的歌聲 有時雷公閃爍叫著伊的名 恬恬屈守著這片海洋佮蘭陽平原

撥開雲蕊看見日頭的日子 騎龍騰雲駕霧的觀音媽 慈悲守著這粒龜山 觀音後面的火山岩真媠款

特殊的地質藏有冷泉 這是龜山島的性命之泉

故鄉的歌:噶瑪蘭公主-陳明章

「走讀藝術路」卦山力藝術祭-前進幸福

「前進!幸福」希望回應彰化賴和先生:「時代的進步,與人民的幸福,原來是兩回事,不能放在一處並論」,土地的真正幸福,應該是由人民自行發掘與創造。身為100年後的在地青年,思考如何讓「幸福」與「文化」並肩前行。今年,相信大家深感疫情下的前進幸福之路需要更多勇氣!於是,透過藝術家與民眾參與的眼,發現彰化幸福點滴,轉換創作語言並留下印記,用常民熟悉的方式進入街區小巷,呼應過往榮耀,一起前進幸福。運用展演、走讀、繪本、紀錄劇場、音樂、論壇與市集等七種方式,邀請大家體驗與創造幸福。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台灣思想起
台灣思想起
首播日期 :
2018/12/12
主持人 :
洪世昌

《台灣思想起》節目包括從古文物認識時代演變、箏詩對吟賞析及台灣人物故事側寫3主題。

鑑古知今以歷史為鏡,規劃邀請在地古文物收藏家、文史社團或社區人士現身說法,以生動口語演繹方式呈現台灣民主、歷史及文化故事事蹟,找回「傳統」創意價值的感動力量。

「箏詩對吟」邀請絲竹音樂演奏家帶領親師生及社會大眾以聆聽唐詩宋詞以本土鹿港調、宜蘭調等腔調韻律,欣賞故鄉之美。

「台灣人物故事」側寫為節目主軸,著重認識台灣民主、歷史及文化之過去、現在及未來,節目介紹中部在地藝術文化工作者、各行各業職人代表及社區文化工作者、紀錄在地人事物的人文特色及奮鬥過程。

22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