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大玩咖

首播日期 :
2020/07/03
主持人 :
Wendy

「英語大玩咖」節目自109年7月3日起每週五下午2點05分播出,從飲食文化到休閒娛樂,從民俗節慶到自助旅行,藉由主持人與來賓訪談,用英語導覽方式,提供臺灣民眾相關生活資訊,藉在地化視角,用英語將臺灣介紹給外國朋友。同時也搭配流行的英語歌曲、電影,或是時事話題,生活化英語讓聽眾更能輕鬆聆聽,用英語看臺灣。

88
鹿港糕餅的美味故事

彰化縣鹿港鎮在台灣發展史中具有重要地位,也是充滿藝文歷史氣息的鄉鎮,其中鹿港糕餅更是頗富盛名,今天我們就要介紹當地有名的糕餅,其中的歷史緣由故事,最受歡迎的口味,還有外國朋友最喜歡的糕餅是哪一種呢?鹿港在地小吃美食一起推薦給大家。 【英語大玩咖】 每周五下午2:05到3:00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彰化分台 台中彰化雲林FM103.5,苗栗FM103.9,南投FM98.1, 也可透過線上收聽(首頁右上角點選收聽頻道)。

台灣味噌釀造記憶

大家知道台灣也有生產味噌嗎?台灣有一家獨一無二的味噌釀造文化館在哪裡呢?今天的「英語大玩咖」節目,要跟大家介紹台灣唯一的味噌釀造文化館,還有台灣的味噌到底有什麼特色,要怎麼使用和挑選,一次告訴大家!   【英語大玩咖】 每周五下午2:05到3:00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彰化分台 台中彰化雲林FM103.5,苗栗FM103.9,南投FM98.1, 也可透過線上收聽(首頁右上角點選收聽頻道)。

到台中城南拜訪貓頭鷹的家

人稱小熊老師的詩人作家林德俊,回到台中家鄉開了一家假日才開的咖啡店「熊與貓」;桐林社區發展協會執行長林淑鈴從銀行退休後又當了學生,目前是亞洲大學休閒遊憩與管理學系碩士生。兩位都是社區營造的實踐家,在朋友眼中是樂天過頭的傻子,一起帶領社區居民保護復育貓頭鷹,更將桐林社區打造成貓頭鷹藝術村。   【英語大玩咖】 每周五下午2:05到3:00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彰化分台 台中彰化雲林FM103.5,苗栗FM103.9,南投FM98.1, 也可透過線上收聽(首頁右上角點選收聽頻道)。

楓樹社區誠實微旅行

臺中楓樹社區昔日舊稱「下楓樹腳」,位於台中市西南端,緊臨台中烏日高鐵,早期是台灣中部開發古道上的重要農村聚落,但戰後因地處都市發展邊陲而沒落。為了兒童的教育環境,楓樹社區總體營造團隊江鳳英老師設立圖書室、並帶領居民從環境髒亂點改造起,辦活動讓大家重新認識家園、拉近新舊居民的關係,並鼓勵回收油來製作家事環保皂,開設「誠實商店」,漸漸喚醒社區居民的參與和環保意識。 【英語大玩咖】 每周五下午2:05到3:00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彰化分台 台中彰化雲林FM103.5,苗栗FM103.9,南投FM98.1, 也可透過線上收聽(首頁右上角點選收聽頻道)。

漫步台中舊城

台中的「舊城」包含了今天的中區和部分西區,是台中市最早開始發展的地方,日治時期重新規劃成為棋盤狀都市,也是當時最繁榮的地區,當時的地價據說是全台最高。因為時代的變遷,這個區域逐漸沒落,但仍留下許多美好的老建築,一群有志「中年」投身改造老屋,希望讓舊城區再度活化,並舉辦「鈴蘭通散步納涼會」,希望讓更多人走進舊市區,感受舊市區的美好氛圍。   【英語大玩咖】 每周五下午2:05到3:00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彰化分台 台中彰化雲林FM103.5,苗栗FM103.9,南投FM98.1, 也可透過線上收聽(首頁右上角點選收聽頻道)。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