綻放生命的美麗花朵

首播日期 :
2015/12/01
主持人 :
陳碧涵

美是什麼?美,是活出豐富的生命、是看見不平凡的生命、是給予他人生活的能量與溫度。本策展希望透過不同的生命經歷和大家分享,生命如綻放的美麗花朵。

7
『吹奏熱血樂章的「肯德基爺爺」』

沒有昂貴的樂器,一樣能吹奏出動人旋律而且感動人心,「肯德基爺爺」陳法澄就是這樣的魔法精靈!他長期前往中部的偏鄉執教,期間更帶領著「彰化少輔院口琴隊」勇奪全國音樂比賽冠軍。「彰化少輔院口琴隊」是一支成軍僅四年多的年輕團隊,且團員們多半沒有音樂基礎,但在「肯德基爺爺」的耐心調教下,讓團員們從看五線譜開始學習,最後竟然讓「彰化少輔院口琴隊」闖進全國音樂比賽的決賽。但在闖進決賽時,又面臨團員因刑期問題離隊,重新訓練選手的許多困難…,

生命的勇者

彭臺臨先生過去曾與癌症對抗,一度認為生命就要結束了,但也正因為遇見了癌症讓他體會到生活的美好與學會如何讓生命過的精采。大病過後,彭臺臨先生體悟到:別總想著明天不如把今天過的更好,當你知道每天如何過,那麼每天也就變的美好。 而在走往生命盡頭的路上,彭臺臨先生也決定人生必須完成一件事,那就是為臺灣爭面金牌,最後他辦到了。讓我們看看彭臺臨先生如何在抗癌的過程中發現生命的美!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