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吉同學會

首播日期 :
2019/01/03
主持人 :
唐妮

108年「麻吉同學會」節目內容規畫了兒童資訊教育、戶外教育與安全、健康、體育教育等資訊。

「過動」、「電動」及「不動」是現代孩子常見的困擾。調查顯示,台灣國中和國小生所從事的休閒活動仍以室內、網路為主,最受歡迎的是「看電視或影片」,其次依序為「電腦(手機)」、「打球運動」、「玩線上遊戲」、「閱讀書籍」等。

可見現在的網路與手機已經離不開我們的生活,不僅大人需要,孩子們也常常是被3C餵養,與3C一同長大。

希望讓孩子在這樣的科技與資訊時代,可以建立正確的資訊學習態度,擁有良好的網路使用觀念和禮貌,更能夠懂得創造思考、解決問題、主動學習、溝通合作等能力。同時,也引導同學走向戶外學習,不要只是不停滑手機,走向戶外有更多不同的視野,也會有更多不同的刺激和學習。除此之外,現在外食族比例大幅提升,因此我們也將帶領同學了解食物、認識食物,還有飲食與營養等與健康相關的資訊,讓同學可以更懂得學會照顧自己的健康與安全。

「麻吉同學會」節目製播的目標,希望藉由生動活潑之單元,擴展學童學習領域及生活經驗,讓同學們在同學會中,一「同」成長、互相「學」習、務必學「會」。

13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