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家宅急便

首播日期 :
2013/04/06
主持人 :
施賢琴

「家庭」是人出生後第一個接觸的學習場所,是人格養成的搖籃,親子關係更是塑造孩子人格特質的重要基礎,透過多元專業合作,讓家人更相聚、更相愛,並預防家庭問題產生的教育活動。「愛家宅急便」節目以家庭生活點滴做為藍本,呈現廣播生活單元劇,故事以「李大同」三代同堂為出發,延申出一系列親子、祖孫、手足…等發生於家庭的故事,將現代社會常見家庭問題以輕鬆、詼諧方式融入於戲劇中,除突顯現代家庭所面臨問題外,也提供多元的解決方法,藉由小點的發想,讓家庭氛圍從心改變,讓家人間更加互助、互愛與珍惜,歡迎大朋友和小朋友每週六中午12:32~13:00一起分享愛家的感動。

12
我的新潮爺爺

本集節目講述爺爺因投入社區服務,導致平常陪伴家人的時間變少,因此想到帶動全家人一起為社區做服務(給獨居老人送餐),在服務的過程中,從家人身上互相學習到了不同的精神,在幫助他人的同時,家人得到了成長,同時也增進了家人間的感情。孫子從爺爺身上學習到了助人為樂的精神,因此將這份愛傳遞下去,與班上同學一起策劃淨灘活動,將這份快遞傳遞下去。

爺爺奶奶故事團

本集節目透過廣播劇帶出「祖孫」的問題:祖孫之間的年齡代溝。長輩的人生經驗都是一篇豐富的故事,卻因為從晚輩那裡得到了消極的回應而感到挫折,但是受到孩子們的鼓勵,原本看似無趣又呆板的長輩們,踏出自己的舒適圈,聚在一起組成「爺爺奶奶故事團」,講出其實有趣又生動的故事,也拉近了和孫輩之間的距離,找回自己的成就感,以及培養家人之間的情誼。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