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11 幸福聯合國

首播日期 :
2014/01/01
主持人 :
王麗蘭、楊喬宇、丁安妮等

新住民服務新住民的優質節目

6
一路向前 新住民蘭茜創業之路

閉門造句學成語 今天的小單元讓我們一起來學習“一言九鼎”成語 ,到底在什麼情況使用這句成語呢 ? 至於主題 ,我們邀請蘭茜來跟大家分享她創業的經驗 ,蘭茜說除了做生意 ,她還要尋找職業訓練 ,繼續進修學習怎麼把食材處理好及保存方法 ,如此的努力與辛苦 ,讓蘭茜穩定的營業八年之後 ,現在籌備闊大分店 ,真是有好成果 !很恭喜蘭茜 !  

從印尼到台灣,堅持走自己的路

台灣是多元社會,為讓年輕人與新二代學習東南亞語言及文化,擴展國際觀與世界接軌,許多新住民投入母語教學工作。本集節目邀請印尼新住民母語老師陳珊蘭,談她從印尼來到台灣的二十年打拼過程,一開始來台工作、結婚成為客家媳婦到現在,她的想法有了極大的轉變,如何從猶豫不決到堅定信念成為新住民母語教師?陳珊蘭老師分享箇中滋味。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