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創學院

首播日期 :
2018/01/08
主持人 :
陳端慧

(青春創學院)節目以創新概念呈現,推廣科技教育--依據教育部中小學課程綱要中自然科技領域為主軸進行規劃,體現(科技來自生活,生活創造科技).目標聽眾為國高中職在校學生,節目中邀請學生老師共同參與,並邀請專業達人共同對話,真實傳達創意學習的心路歷程,傳承寶貴的經驗與知識!

141
一線生機—智慧安全輪椅

一線生機這個作品就是觀察到輪椅族大多體弱,當他們自己或由外籍看護推送在戶外發生身體不適時,能緊急向家人及醫院求救,爭取他們存活的一線生機。另外1個方向就是將現有的器具或設備增加些甚麼或減少些甚麼。例如手機就是一個多功能整合的裝置。它除了通話的功能外,還整合了照相、錄影、上網、多媒體播放及物聯網遠端控制等功能。因此,朝著改善生活中不便的地方及在現有機具上增減去創思,應該可以發掘出不錯的專題。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