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小角落

首播日期 :
2022/08/01
主持人 :
小茱姐姐、芳如姐姐、柏諺哥哥

「我想養魚和蝴蝶當寵物」
「我很怕看牙醫,我希望牙醫叔叔可以給我一個鏡子看他在幹嘛」
「在學校男生都惹我生氣,我都不理他們」「哪有,你都嘛追回去!」


最真實、不作假,絕沒有事先排演!
小朋友古靈精怪、會心一笑的討論,全都在秘密小角落!

10
抓到了!大家都討厭數學課!

生活中處處都需要用到數學,從算數、買東西、蓋房子、查google map、排列組合、打折、長高、變胖,通通都跟數學有關係,幾乎可以說是科學的基礎,若是沒有了數學,我們或許就不曉得日子過到哪天?現在幾點?必須要懂數學才能發明、創造,或是發現大自然的規律,也要分毫不差地能做出成功的實驗,既然數學如此重要,但為什麼小朋友卻不喜歡上數學課呢?是因為成績不好所以不喜歡,還是練習卡卡又算錯很煩躁呢? 在祕密小角落的單元當中邀請到小朋友進行分享,雖然大家對數學課都頗有微詞,但是問到「學校能不能不教數學?」的時候卻有出乎意料的答案,沒想到討厭歸討厭,小朋友們卻還是知道數學的重要呢!各位大小朋友、爸爸、媽媽,趕快點進來聽聽誰說出你的心聲啦!

充滿回憶的學校角落是廁所?

「池塘邊的榕樹上,知了在聲聲叫著夏天,操場邊的鞦韆上,只有蝴蝶停在上面」相信爸爸媽媽們對於這首歌曲一定不陌生,而那些在校園當中曾經一起玩耍、一起學習、流淚與哭泣的時光,也是小朋友們即將畢業時最依依不捨的回憶。在這個度過6年時光的小學中,你最喜歡的角落會是哪裡呢?是遊樂場、音樂教室?還是其他地方?你又為什麼最喜歡、最懷念那個地方呢?不妨邊聽聽秘密小角落邊想想吧! 今天討論的主題當中,我們邀請到了當時即將畢業的國語實小大朋友在秘密小角落當中分享,沒想到卻聽到了各式各樣出乎意料的答案,各位大小朋友、爸爸、媽媽,趕快點進來聽聽,究竟是哪一個校園角落發生過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爭取到了遊樂區?哪一個角落又可以吹冷氣、躺沙發成為小朋友眼中的天堂呢?趕快加入我們,豐富精采的討論就在等著你喔!

參加學校社團超好玩!

學校社團有好多!到底怎麼選才可以選到自己的最愛呢?今天在秘密小角落當中邀請到2位小朋友分享他們參加的社團活動。沒想到第一位小女生深藏不露,參加的是武術社和太極社,而且還有名師指點!不過在訓練過程當中吃過的苦頭可是一點也不少,劈腿劈不下去會有懲罰!真是又心疼但又很期待看見他們的進步和成長! 第二位小朋友除了有參加武術社之外,也有參加一年的籃球社擔任小前鋒的位置,在和大家的團隊合作之下,漸漸地也和隊友培養出默契,看來兩位小朋友都非常有收穫! 各位大小朋友、爸爸、媽媽,趕快點進來聽聽,今天討論的主題當中,究竟他們參加社團的經驗是怎麼樣的?會不會跟你的經驗也很類似呢?聽完之後也和爸爸媽媽一起分享你的社團生活,不妨也問問爸爸媽媽曾經加入那些社團吧!趕快加入我們,豐富精采的討論就在等著你喔!

讀音樂班到底好不好?

音樂班好有氣質!看著他們練習、拿著樂器演奏,就覺得好像來到仙境,這些投入學習音樂的小朋友們,有的甚至選擇就讀音樂班,把音樂當作是未來的志向,希望能夠從此都與音樂為伍。不過在成為一位音樂家的路上,除了每天都要努力練習以外,還有哪些是我們沒想過的事情呢?今天就邀請到了音樂班的小朋友──詩宓,來現身說法。 各位大小朋友、爸爸、媽媽,趕快點進來聽聽,今天討論的主題當中,究竟自己對於音樂的熱愛是不是也像這些讀音樂班的小朋友一樣呢?到底學音樂讀音樂班會經歷哪些事情呢?讀書和練音樂的時間該如何安排?為什麼詩宓先學鋼琴卻選擇大提琴作為主修呢?出國比賽的滋味又是什麼感覺呢?趕快加入我們,豐富精采的討論就在等著你喔!

我在節奏樂隊,每個樂器都會!

在節奏樂隊當中,不同的樂器扮演不同角色,秘密小角落的單元當中邀請到小朋友分享他們所演奏的樂器,沒想到……名字一說出來卻讓芳如姊姊捏一把冷汗,這些到底是什麼樂器啊?而且聽說他們在樂隊裡除了努力練習讓他們收穫不少之外,就連比賽過程他們也悟出了一個讓自己不緊張而且也不會太在意結果的心法,他們到底是怎麼做好心理準備與心態調適的呢? 各位大小朋友、爸爸、媽媽,趕快點進來聽聽,今天討論的主題當中,究竟為什麼這些小朋友會接觸到這麼特別的樂器呢?沒想到他們在學習這些樂器的時候要面對不同的挑戰卻還是能夠快速上手,難道他們是練武奇才?說不定你聽完了他們的經驗之後,對這些樂器也產生興趣,下一次有機會見到的時候好好地聆聽它們的音色!趕快加入我們,豐富精采的討論就在等著你喔!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