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漁夫去那裡捕魚?

漁夫去那裡捕魚?

0
25
邀訪來賓:播出日期:2023/10/06

餐桌上的魚料理令人食指大動,你曾經想過,在水裡活蹦亂跳的魚,是如何來到餐桌上的呢?台灣漁業分為沿岸漁業、近海漁業、遠洋漁業和養殖漁業,不同的地點有不一樣的魚種,而漁夫也得運用不同的方法,才能捕到魚喔。

一艘船可以到處捕魚嗎?在不同地區捕魚,使用的方法及捕獲的漁都不相同嗎?「科學來調查」單元,邀請小朋友進行闖關挑戰,回答跟漁夫捕魚關的三道問題。

1.台灣漁夫捕的魚,來自於沿岸漁業、近海漁業、遠洋漁業及養殖漁業,請問對不對?

2.在不同地區捕魚,使用的方法及捕獲的漁都不相同,請問對不對?

3.遠洋漁業是指漁船在200浬經濟海域外從事漁撈作業的漁業方式,請問對不對?

想知道三道問題的正確解答嗎?鎖定「科學來調查」,跟著小朋友闖關,一起爭取最高榮譽海星獎,也增加對於海洋的了解,讓我們努力成為親海、知海的小達人~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