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好,還要更好!技職改變平凡的人生

好,還要更好!技職改變平凡的人生

1
21
邀訪來賓:播出日期:2022/03/30

孫郁婷因為姐姐讀樹德家商美容科,因此遠從屏東跨區到高雄樹德家商就讀。因為家離學校較遠,郁婷住在學校,並每天從早到晚努力的訓練,第一年比賽就拿下分區賽第四名,也如願以償獲得全國金牌,指甲彩繪是她最厲害的項目,青花瓷的設計讓大家讚不絕口,未來她想自己開店,繼續將美透過雙手傳遞出去。郁婷說技職教育改變了她平凡的人生,是她人生一個重要的轉捩點。

國中就讀屏東市大同高中國中部的郁婷,會跨區到高雄市就讀樹德家商美容科最大的起因是因為姐姐,因為姐姐也是樹德的學生,並在姐姐的畢業成果展,看到作品與模特走秀,覺得超震撼,並深感驚艷,也覺得高中生很厲害!

在聽了美容國手蔡竹信學姐的分享後,郁婷對選手這條路產生了憧憬,比同學們的目標更要明確的郁婷,滿腔熱血的想要學習更多技能,不只願意主動留下來練習,不管美髮還是美容,都想要衝第一,想要更好再更好。

郁婷喜歡美容也喜歡美髮,因此,在想要當美容選手還是美髮選手時,讓她苦惱了好久,最後,因為更喜歡化妝或是幫客人做美容療程,因此選擇當美容選手。經過一年的儲備選手訓練,每天從早到晚,沒有假日,也沒辦法和朋友出去玩,犧牲了很多娛樂時間,每天都在重複練習一樣的技能,撞牆期時也開始懷疑自己。

努力訓練四個月後,在全國技能競賽南區分區賽,因為一緊張郁婷手就會抖,手腳會冰冷,因此只拿到了第四名,雖然不是預期的前三名,有點失落,但讓自己趕快收拾好心情迎接全國賽,付出犧牲更多來換取成功的機會。

在訓練全國賽的最後一次模擬考,在化妝試題上沒有正常發揮,郁婷止不住自己的淚水,後來有老師和她說:「不要氣餒,去看看網路上別人怎麼畫的妝,去參考看看,妳技術並沒有不好,只是今天可能失誤了,加油,趕快打起精神來!」

後來,果真順利拿下全國金牌,那時的郁婷高興的眼睛笑得像月亮一樣彎,迫不及待想和家人分享,而父母也高興到睡不著,因為他們有了個金牌女兒,並為她感到驕傲。

郁婷很感謝家人的支持,也很謝謝指導及提拔她的老師們與無私傳承的學姊們,因為有他們才能造就今天的自己,是樹德家商把她從一顆石頭塑造成一塊玉,並擁有亮眼的成績,站上光芒榮耀的舞台。

好,還要更好!目標明確地走技職道路,郁婷用技職改變平凡的人生!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