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識假破假-事實查核教育基金會
  • 全民辨識假新聞

識假破假-事實查核教育基金會

0
54
邀訪來賓:台灣事實查核教育基金會教育總監黃兆徽播出日期:2022/10/18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前身為「台灣媒體教育觀察基金會」與「優質新聞發展協會」, 於 2018 年共同創立,其宗旨為「看見真實,才能打造美好的社會」,這集節目則榮幸邀請台灣事實查核教育基金會教育總監-黃兆徽總監。

在數位時代,錯誤資訊藉由傳播科技不斷進化,假新聞與假資訊常常致使民主社會人與人之間的信賴原則被破壞,尤有甚者,往往在重大議題上無法基於事實進行客觀對話,而造成對立分裂。去年九月起,事實查核基金會與全國二十多所社區大學等 NGO 組織團體合作,全面展開「台灣媒體素養計畫」。

藉由講師教案的撰寫與累積、發展台灣基層社會破除假新聞的教學檔案資料,擴散講師的寶貴經驗,協助媒體素養長遠的推動,也期望透過收聽廣播來提升媒體素養,有助大眾提高對假訊息的危機意識和因應。

 

◆教育非知不可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nerfacebook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官網: https://tfc-taiwan.org.tw/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Youtube: https://reurl.cc/586dEv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