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中大雅國中消除普特藩籬
  • (左起)大雅國中學生黃筠恩、張丞芸
  • 大雅國中特教老師周珮霖
同步字幕係由系統自動辨識產生,僅供參考!節目內容係屬著作權所有,請勿任意轉載利用,詳見本臺版權宣告

臺中大雅國中消除普特藩籬

0
121
邀訪來賓:大雅國中學生張丞芸大雅國中學生黃筠恩大雅國中特教班導師呂佩靜大雅國中特教老師周珮霖播出日期:2022/11/22

近年「融合教育」蔚為風潮,普通學生與特教學生不再涇渭分明,開始有了更多接觸。然而,許多學校礙於實務上執行困難,推廣融合教育時,往往受限於宣講、演示、體驗等形式,雖可讓普通學生對特殊教育具備基礎認知,卻無法為雙方促成直接交流的機會。

 

其實,不少身心障礙學生四肢健全、行動自如,除了心智或認知上的差異,他們與普通學生並無不同。有鑑於此,臺中市大雅國中二十多年前引入特奧滾球,並且陸續新增運動項目,藉由體育活動,讓特教學生踏出舒適圈,伸出迎向外界的觸角。近年,校方更以融合運動的精神,開放普通學生與特教學生一同組隊,不僅教學相長、相互切磋,也讓雙方為了奪勝而同心協力,建立情感連結。

 

本集《教育新亮點》訪問大雅國中師生,聆聽普通學生與特教學生的運動心得,以及特教老師在其中所扮演的角色。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