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華佗——認識外科醫生

華佗——認識外科醫生

0
98
邀訪來賓:播出日期:2022/12/05

華佗,字元化,出生於東漢末年,是歷史上最著名的醫生之一,與董奉和張仲景並稱為「建安三神醫」。也與扁鵲、張仲景和李時珍並稱中國古代四大名醫。不過,華佗小時候的生活過得非常窮苦,父母親早逝,讓他立志行醫。

在師傅蔡醫生的悉心教導下,華佗學到了許多基礎的醫術,後來,他專心地研讀醫學書籍,很快的,他成為當地著名的醫生,精通外科、內科、針灸、婦科、兒科,許多人都想找華佗治病!

而華佗也發明「麻沸散」,能夠用於開刀手術,在開刀前讓病人喝下,可以緩解手術的疼痛,然而某次,蜀國的將軍關羽在戰爭中不小心被毒箭所傷,竟氣定神閒地選擇讓華佗刮骨療傷!

究竟刮骨療傷最後的結果是什麼?從華佗的故事中,我們能學習到他哪些特質呢?趕快進來收聽英雄大禮堂吧!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