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至聖先師孔子——認識老師

至聖先師孔子——認識老師

3
183
邀訪來賓:播出日期:2022/12/04

許多小朋友的未來的夢想都是成為一位老師,而歷史上被尊稱為至聖先師的偉大人物,就是孔子。

孔子,名丘,字仲尼,春秋時期魯國人,他出生於西元前551年,是歷史上最著名的教育家,也是儒家學派的創始人。孔子的母親在他三歲時就教他讀書寫字,也常常說古代聖賢的故事,讓他學習禮節。雖然他們的生活過的困苦,但孔子仍然非常努力讀書,甚至常常為了讀書而忘記吃飯和睡覺。當孔子到了30歲時,他已經成為魯國相當知名的學者並蓋了一間私塾,讓所有想要讀書的人都有機會學習知識。

孔子因材施教、有教無類的精神為後世樹立了身為教育人的標竿,更留下了許多經典的故事做為榜樣。從孔子的故事中,我們能學習到他哪些特質呢?趕快進來收聽英雄大禮堂吧!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