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武國小打造多元展能「大武臺」
  • 直笛團同學們利用下課時間練習
  • 合唱階梯收納空間
  • 音樂教室以組合桌椅加強收納機能
  • 大武國小直笛團師生合照
  • jpeg.jpg
同步字幕係由系統自動辨識產生,僅供參考!節目內容係屬著作權所有,請勿任意轉載利用,詳見本臺版權宣告

大武國小打造多元展能「大武臺」

0
82
邀訪來賓:臺東縣大武國小校長楊惠珍臺東縣大武國小音樂老師吳貞妮臺東縣大武國小學生高箴、古禹鎬播出日期:2022/11/03

臺東縣大武國小去年入選教育部「學美・美學—校園美感設計實踐計畫」,經設計團隊與學校同仁共同研議設計,將原本陰暗、擁擠的音樂專科教室大改造,嶄新的「大武臺音樂室」強化收納機能,簡約寬敞、採光透亮,與窗外綠意巧妙融合,學生說,「沒有想到會這麼漂亮。」

 

命名為「Uri-Musiclass 大武臺」的嶄新音樂教室,意喻「大武」與「舞臺」,賦予學生展演的亮點空間,直笛團學生高箴說,「可以唱歌、跳舞,做很多活動,跟以前的比起來真的不太一樣,第一次看到我就很開心,要謝謝老師給我們這麼好的教室。」

 

「先把環境改造好,自然而然就能激發學習動機。」校長楊惠珍表示,教師們與設計團隊一步步討論、發想,在空間改造過程中導入設計質感與機能性,沒有繽紛色彩,依然能帶給孩子不一樣的美感經驗,「學生覺得好用,老師的教學也發揮效用」,期待激發孩子更多元的潛能與創造力,在舞臺上發光發熱。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