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仁武高中打造臺灣味家政教室
  • 以辦桌文化為設計理念的家政教室
  • 家政教室改造後,學生們對於家政課程的學習動機大幅提升
  • 家政教室內具有多樣的電器設備提供學生使用與體驗
同步字幕係由系統自動辨識產生,僅供參考!節目內容係屬著作權所有,請勿任意轉載利用,詳見本臺版權宣告

仁武高中打造臺灣味家政教室

0
111
邀訪來賓:高雄市仁武高中校長余忠潔家政科教師辜秀梅學生余念儒、陳榕優、王筱禎播出日期:2022/11/02

「辦桌」是臺灣具代表性的傳統文化,圓圓的大紅桌象徵團圓、一道道豐盛澎派的手路菜更傳遞著臺灣人的熱情好客,透過美食分享喜悅並凝聚團體認同,而這樣的筵席文化更讓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多了一份有溫度的「人情味」。

 

為了延續這份文化,高雄市仁武高中申請教育部「學美‧美學—校園美感設計實踐計畫」,將具有30年歷史的家政教室進行改造;此外,家政教室不僅是烹飪課程的學習課室,也是融合不同科目進行跨域課程的學習平台,更提供學校在進行國際教育時,有一個代表臺灣文化特色的空間場域,符應仁武高中強調「作伙.辦桌」的文化意涵。

 

仁武高中余忠潔校長表示,為了提高學生在各類型課程上的學習動機,此次教室改造主要以臺灣的辦桌文化為設計特色,並融入烹飪教育,讓學生連結生活經驗,進而達到有感學習,也觸發學生更多元的興趣發展。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