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萬芳高中美感積木教室
同步字幕係由系統自動辨識產生,僅供參考!節目內容係屬著作權所有,請勿任意轉載利用,詳見本臺版權宣告

萬芳高中美感積木教室

0
116
邀訪來賓:萬芳高中老師黃小萍老師傅伯年學生黃俊傑學生李彥澍學生陳羿蓁播出日期:2022/10/31

萬芳高中的行政大樓中,這間教室特別不一樣,白色的牆面,點綴著橘色的線條,中間一排的玻璃櫥窗展示著小型微型積木,龍山寺、承恩門、總統府維妙維肖,這裡是萬芳高中的美感積地,積木的積,同時也是師生創意的發源地。背後的推手是教授歷史科的黃小萍老師,他用積木翻轉課堂、也用積木創造教室裡的風景。

 

黃小萍老師說,用一顆積木翻轉歷史科堂,那能不能也用積木翻轉教室空間,產生的是更多意想不到的化學變化。

 

在萬芳高中透過學美美學計畫改造的美感積地中,古蹟橘、廟宇灰與白色的簡約設計,翻轉了教室的美學意象與實用性,學生手中的微型積木將歷史的長河、建築美學濃縮品味,在這裡黃小萍老師帶著學生話城市、拚古蹟、體驗美學、認識台灣文化資產內涵,也創造更多的教育可能性。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