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視訊服務好方便

視訊服務好方便

0
64
邀訪來賓:臺北市龍山國中生活科技教師林進雄播出日期:2022/10/25

許多小朋友都曾經聽過「視訊服務」,但是你們知道這項科技要如何運用?它的原理又是怎麼來的呢?SOS科技救難隊邀請台北市龍山國中生活科技教師林進雄老師進行說明!

問題一: 怎麼是視訊服務?

視訊服務可追溯到2008年由YouTube推出的全新服務,他們找了十五六位知名的影星來做接力式的節目。從美國的舊金山還有日本東京同時對世界各地放送,直到2011年時機成熟才開放給一般的普羅大眾。後來臉書也跟上youtube的腳步,開啟了能夠在社群網站上直播的功能。

問題二:視訊服務有哪些好處?

視訊服務是一個一對多而且絕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單向性的傳送,少部分會有訂閱、粉絲利用文字回應,可運用於為販售、推銷、推廣等等

而視訊會議是一個多對多、彼此都有發話權、都看得到對方的場合,目的是達成共識。

不過視訊的缺點就是一開始比較沒有臨場感,參與群眾需要時間適應視訊會議的氣氛與場合,才能自在地在螢幕上進行互動。

問題三:視訊服務需要哪些設備?

視訊服務其實所需要的設備只需要一部有攝影機跟麥克風的電腦,或是一支手機。不過若要利用手機進行YouTube的頻道經營的話,必須要年滿十五歲、點閱率高於門檻,才能夠用手機直播。

哇!原來「視訊服務」背後有這段歷史,小朋友,希望你們都更認識視訊服務囉!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