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蜘蛛人的蛻變- 更生人找工作有那麼難嗎?

蜘蛛人的蛻變- 更生人找工作有那麼難嗎?

0
40
邀訪來賓:財團法人利伯他茲教育基金會助理生輔員聲勵財團法人利伯他茲教育基金會社工師許佳如財團法人利伯他茲教育基金會就業服務組副主任余世禮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北區協會副會長莊燕雪播出日期:2022/02/19

無毒劇場-- 蜘蛛人的蛻變- 用聲音鼓勵人-- 阿勵從小混幫派,染上海洛因和安非他命,戒毒十多年都戒不掉。有一天凌晨2點多喝醉酒,想要回家,因為鑰匙忘了帶,竟然突發奇想,學蜘蛛人從公寓1樓後面攀爬著。阿勵不小心摔下樓了。曾經母親失望又生氣地對他說:「你乾脆去死一死,就是對我最大的孝順了…」。一個月後,阿勵吐血掛急診,被醫院宣告只剩兩個星期的壽命。走投無路的阿勵如何用聲音鼓勵人?

無毒青春有我陪你-聲勵自從13歲接觸毒品之後,戒毒10幾年還是戒不掉的原因是什麼?許佳如分析以聲勵的個案算是燙手山芋嗎?一般的戒毒村能改變他嗎?當初他戒毒的決心堅強嗎?聲勵的臉書有一個很可愛的女兒,女兒看起來很成熟,是女兒的溫情喊話還是母親失去聯絡讓他痛定思痛戒毒?沉淪毒海十多年,聲勵的工作不順利,是自尊心作祟還是監獄裡的習氣造成?利伯他茲的工作他可以勝任嗎?社工師許佳如和余世禮副主任如何讓更生人的求職路可以更順利?請聽聲勵的感謝!

 

無毒宣言-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北區協會莊燕雪副會長分享協會透過親身參與校園反毒講座及監獄社輔佈教師協會兩大反毒的方向。

 

無毒世界最美麗 每周六 1705歡迎收聽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無毒有我   一起加入一段愛與關懷的旅程

https://www.ner.gov.tw/program/5fd2d8aa4f6876000793981c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