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少年為什麼會吸毒?關心上癮後的創傷

青少年為什麼會吸毒?關心上癮後的創傷

0
59
邀訪來賓:國立中正大學防治藥物濫用中心主任暨台灣藥物濫用防治研究學會理事長楊士隆新北市兒童創傷服務協會理事長盧惠琴銘傳大學防制犯罪學系副教授王伯頎播出日期:2022/03/12

無毒劇場- 波麗士的K味追緝令

星期一的早晨小李剛從朋友的生日派對離開,一個晚上都沒睡的他眼睛佈滿了血絲,走路搖搖晃晃地,一個人在街頭自言自語:

小李:…喔剛剛用了那個K好像還蠻嗨的嗯…等一下看是不是還要去找阿龍他們,蠻好玩的耶!我覺得應該要再去找看看他們好了!

對面街口有兩位巡邏的女警發現小李的神情怪異,正朝著小李走過來……

小李心虛地說:「我看那兩個好像是女警,怎麼辦怎麼辦…我要不要找個地方」

女警:先生!先生你…你需要幫忙嗎?

女警:咦!先生你有需要幫忙嗎?你的身上有一個奇怪的塑膠味耶!你剛剛還是昨天晚上有用什麼東西嗎?

小李能全身而退?還是會被帶回警察局?

 

無毒青春有我陪你- 國立中正大學防治藥物濫用中心主任暨台灣藥物濫用防治研究學會理事長楊士隆分享青少年為何吸毒的成因及如何預防。新北市兒童創傷服務協會盧惠琴理事長分享青少年對毒癮上癮的原因,分析廣播劇個案的言語對腦部的危害。舉例曾經在擔任反毒志工期間協助從小受到家庭虐待的個案逃家吸毒到最後改變。聽盧理事長分享成立兒童創傷協會的初衷及因應毒品低齡化的問題。在社區健康嘉年華的活動現場提供民眾認識新興毒品相關知識。白天也在現場訪問到國小學生及民眾,說說他們對仿真毒品的認識。

 

無毒宣言- 銘傳大學防制犯罪學系王伯頎副教授分享新興毒品的危害及拒絕毒品的誘惑。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每周六 下午 1705 請準時收聽    無毒有我      一起加入一段愛與關懷的旅程

­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