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反毒教育可以這樣做 --說一個有感的故事

反毒教育可以這樣做 --說一個有感的故事

1
63
邀訪來賓:桃園少年之家執行長牧師張進益反毒講師高肇良音樂家阮巳魁播出日期:2022/04/09

無毒劇場-《說一個有感的故事》

女老師:林老師!什麼樣的反毒宣導,學生才不會睡成一排啊?

男老師:讓同學覺得有感,感動的!

女老師:啊!我懂了!光是準備反毒的宣導資料或是影片還不夠,我可以帶他們去參加園遊會,現場有反毒的遊戲,還有獎品是不是會更有感啊?

女老師:林老師,妳這樣說,我會很不好意思耶!我跟你說,每次我聽張進益牧師說的故事,都超有感耶!

男老師:那是一定的啊!張牧師在2016年有接受TED TAIPEI的邀請分享他的生命見證,現場好多人都感動到落淚了呢!

男老師:我聽說最近《阿良的歸白人生》把24集濃縮剪輯成96分鐘的精華版,會發送到全國的大專院校和國、高中,作為反毒宣導的教材!

女老師:現在的學生真的好幸福!連反毒教育都拍成連續劇了呢!

男老師:家庭教育也很重要,如果父母親能多一點愛給孩子!多陪伴孩子!

 

無毒青春有我陪你— 邀請兩位曾經迷途又走回正路的張進益牧師及高肇良師兄。兩位嘉賓以自己的宣導反毒的經驗及演講的內容與講師自我精進讓聽者有感的真實案例。在面對各個年齡階段的孩子應該如何應對?張進益牧師及高肇良師兄對反毒宣導有什麼動人有感的故事及更貼近學生朋友的作法呢?

 

無毒宣言—振翼之星鋼琴家阮巳魁老師以自身曾是反毒第一線社工師的經驗談,培養孩子音樂或運動的興趣,多陪伴孩子,家庭教育很重要。

 

無毒世界最美麗 敬請鎖定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每周六下午5點05分 無毒有我  歡迎您加入一段愛與關懷的旅程!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