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良的歸白人生-讓您超有感的新世代校園反毒

阿良的歸白人生-讓您超有感的新世代校園反毒

0
93
邀訪來賓:反毒講師 阿良古味老闆高肇良桃園市龍興國中專任輔導教師洪鈺善教育部校園安全防護科長陳宗志逆風劇團團長成瑋盛播出日期:2022/04/02

無毒劇場- 廣播劇 阿爸您的孩子回來了

阿良:阿爸我好想跟您說一聲:「您的孩子已經回來了……

在民風純樸的民國79年,家裡的孩子染上毒品,父母都是最後一個才知道,阿良從小長相帥氣又聰明,是父親最寵愛的兒子。

父親:阿良,不准你再去跳八家將,你要好好讀書。

父親的管教讓正值叛逆的阿良,只能陽奉陰違地,晚上偷偷去練陣頭。

有一天死黨阿川對阿良說:

阿川:聽說阿貴哥在做生意,我們去看看好不好!

當阿良和阿川見到阿貴哥,阿貴哥拿出安非他命,要他們試一試!

阿貴:不敢試嗎?你們真是膽小鬼⋯⋯

阿良爸擔心兒子學朋友吸毒,對兒子的管教更嚴格了。阿良碰毒之後,性情大變。在學校時常跟老師教官起衝突後來輟學了。

阿良爸:高家的祖先,對不起,我怎麼會養出這樣的兒子。

阿良跪在哭喊著:「爸我會改我ㄧ定會改的」。「媽我真的沒吸毒」

退伍後的阿良變本加厲,變成一個大說謊家。毒品海洛英讓他沈淪毒海進出監獄十年。毒齡二十多年,阿良改頭換面了嗎

 

無毒青春有我陪你- 高肇良師兄的歸白人生,誤觸安非他命沉淪毒海20年,戒毒最難戒除的是什麼?桃園市龍興國中專任輔導教師洪鈺善老師,教育部校園安全防護科長陳宗志粽子科長一起分享新世代校園反毒阿良師兄您是如何找到正確的戒毒方法?是母親的眼淚還是「死亡」讓他有了改變的念頭?面對新興毒品的誘惑,如何讓學生拒絕誘惑?輔導教師洪鈺善輔導教師分享校園有學生誤觸毒品會如何處置?教育部為了防治校園藥物濫用,除了演講還有舉辦哪些活動?爸爸媽媽擔心校園「春暉專案」,孩子是否會留下紀錄或是被曝光?如何預防孩子接觸毒品?預防藥物濫用呢

 

無毒宣言-逆風劇團團長成瑋盛分享希望能透過戲劇與公益翻轉逆風少年們的人生歡迎關注他們的戲劇。《青春日記簿3孤鳥》

 

無毒世界最美麗 歡迎鎖定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每周六17:05 無毒有我 加入一段愛與關懷的旅程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