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春記事簿3 - 孤鳥  逆風中的孩子用戲劇改變人生

青春記事簿3 - 孤鳥 逆風中的孩子用戲劇改變人生

0
32
邀訪來賓:逆風劇團團長成瑋盛逆風劇團音樂作曲馬特新北市兒童創傷服務協會理事長盧惠琴播出日期:2022/03/19

無毒劇場-逆風少年的青春記事簿

 

少女:「如果你沒有經歷我的旅程,就請不要批判我的人生!」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命難關,有人一出生就被迫開始面對

少年:「我是孤兒院長大的又怎樣!憑什麼說我沒爸媽」

少女:「我爸失業又愛喝酒,每次發酒瘋就會打我和媽媽,我只能放棄學業,幫忙扛家計。

少年:「成績不好又不是我願意的,我就不愛唸書啊!」。

 

社會的角落每天都在上演著你不知道的家庭故事。有時為了逃避痛苦,孩子走偏了開始吸毒、加入幫派,他們憤怒卻又不安,像一顆顆隨時爆炸的未爆彈。

瑋盛:「什麼助人爲快樂之本,那都是屁啦!」

國小很乖,升上國中、高中開始學壞,甚至還組幫派山城十八少、打架鬧事。叛逆的瑋盛一直到看見自己的好兄弟成為電視新聞的主角,進出少觀所和監獄,最震撼的是學姊在法庭上自殺,有人失去寶貴的生命,因此改變的意念浮上心頭!

 

無毒青春有我陪你-孤鳥劇團所有參與的夥伴拚盡全力,只為了站上舞台,可是在開演前,有人消失了,戲,有辦法順利開演嗎?在真實的人生裡,戲劇改變了成瑋盛的人生。他曾經迷惘過,走偏過,為何來自健全家庭的他,年少時期會走歪?還曾經製造毒品!聽成瑋盛如何走回正軌,創立逆風劇團,如何把社安網張得更大,接住走偏的孩子。音樂劇-「青春記事簿3 孤鳥」邀請您多了解逆風中青少年的心!節目將聽見兩首音樂劇精彩曲目,音樂指導馬特分享加入劇團的點點滴滴!

 

無毒宣言-新北市兒童創傷服務協會理事長盧惠琴呼籲應多宣導認識新興毒品對國人腦部的危害,協會舉辦活動展示仿真毒品包裝給民眾識別。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