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藥命的愛 - 花蓮藥愛成癮者的多重困境

這藥命的愛 - 花蓮藥愛成癮者的多重困境

0
47
邀訪來賓:露德協會花蓮洄瀾減害復元中心社工組長孟繁嘉露德協會花蓮洄瀾減害復元中心輔導學員小莫利伯他茲台北心理諮商所所長才煒民臺灣犯罪被害人人權服務協會副理事長劉承武播出日期:2022/04/16

無毒劇場- 廣播劇「終結孤單 走出藥愛的綑綁」。小莫從小生長在花蓮部落,是太魯閣族原住民,莫那魯道的後代,由媽媽扶養長大,因為父系社會,不能有太娘的舉動或是學化妝愛漂亮、愛跳舞。父親是大男人主義,也不能容許兒子太娘。

網友哄騙小莫說:你有玩藥嗎?我有東西,而且你用這個比較不會痛!

小莫:我沒玩過……小莫開始一段長達五年多的藥愛性伴侶關係,使用的成癮藥物類型也越來越多……。

小莫在家自嗨,呼著安非他命,突然間他感覺到離死亡非常地近……當幸運之神不再眷顧小莫,小莫在一次驗血檢驗出感染了hiv

 

無毒青春有我陪你- 小莫31歲,單身5年,喜歡陽剛180公分高的肌肉男。高中階段未滿18歲第一次使用接觸到藥愛,之前一段5年多的固定性伴侶的藥愛關係,為何不是自己的菜,還會甘願維持長久的關係?是孤單惹的禍還是因為可以免費使用助興藥品?是受到成長背景的壓力及藥愛文化的影響嗎?什麼是「藥愛文化」?露德協會社工組長孟繁嘉將與您分享洄瀾減害復元中心如何協助花蓮個案的心路歷程。謝謝小莫願意在節目中赤裸裸地訴說他的成長及面對的難題!節目邀請利伯他茲台北心理諮商所才煒民所長,與我們一起關懷藥愛成癮hiv感染者的多重困境!

 

無毒宣言-臺灣犯罪被害人人權服務協會副理事長劉承武(檢察官)分享毒品會讓國家社會付出很大的代價。多培養運動、音樂等興趣,關心情緒低落的高危險族群。親情友情愛情的關心都很重要如發現社區有人吸毒勇敢地報警,「這裡有毒窟」增加警方的關注!。

 

無毒世界最美麗 歡迎鎖定 國立教育廣電臺

 

每周六下午5:05分到6點 無毒有我 一起加入一段愛與關懷的旅程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