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性藥癮者的成因及協助

女性藥癮者的成因及協助

0
122
邀訪來賓:台北市昆明防治中心主任陳亮妤台灣心理復健協會理事長滕西華易飛網董事長特助李道珩播出日期:2022/03/05

無毒劇場-- 女性藥癮者的愛與愁-2015年1月天后惠特妮休斯頓的女兒Bobbi Kristina在家裡的浴缸昏迷。2005年,惠妮的歌唱事業大成功,老公巴比布朗嫉妒惠妮還動手打人:

巴比:妳現在很紅嘛,可妳還是我的老婆啊!

惠妮:巴比不要再碰毒品了!我比較在意ㄧ家人是不是能在一起

巴比:(滿眼怒意說)你這個臭女人,欠揍嗎!

感情的不順讓惠妮開始對毒品產生依賴,毒癮變得越來越大,大麻、古柯鹼、冰毒樣樣都來。

惠妮說:「我需要毒品,我想挽回我的婚姻。」結束15年的婚姻生活。女兒是她生命中的支持。

無毒青春有我陪你-- 台北市昆明防治中心主任陳亮妤分享女性藥癮者的戒癮問題,以國際巨星惠妮.休斯頓為例說明女性藥癮者的難處。台灣心理復健協會理事長也對女性藥癮者的成因來自弱勢的家庭發出呼籲!如果您是惠妮妳該怎麼辦?臺北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協助藥癮個案,針對藥癮女性,開辦「育齡及懷孕婦女藥癮醫療支持服務方案」,提供追蹤輔導、藥癮治療之補助,納入避孕補助等相關補助,期望藉由個案管理師提供輔導及醫療轉介,擺脫藥物濫用的影響,提升其自我價值,回歸社會。年輕女性成為藥癮者的危險因子,銘傳大學犯罪防治學系王伯頎教授也提出看法。「北極星反毒計畫」及24小時免付費的毒防諮詢專線(0800-770-885請請您-幫幫我),提供市民朋友各類藥物濫用危害資訊、轉介醫療及戒治機構訊息。

無毒宣言易飛網董事長特助李道珩針對國人旅遊發生如搭乘飛機在泰國旅遊旅客挾帶毒品被捕時有所聞。呼籲吸食毒品害人害己!

­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