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反毒新能量--看不見的心靈精神能量    戒毒咖啡館

反毒新能量--看不見的心靈精神能量 戒毒咖啡館

1
45
邀訪來賓:全國犯罪被害人人權服務協會副理事長劉承武台北市中正第二分局偵查佐林子惠播出日期:2022/03/26

無毒劇場-放羊的孩子來喝杯咖啡吧!

 

在功利主義的社會下,伊索寓言告訴你看不見的心靈精神能量!

媽媽:阿福你還記得小時候媽跟你說過伊索寓言的故事嗎?

阿福:那都是在騙小孩子的故事啦!我記得,「狼來了」那個放羊的孩子,每天帶羊兒到山上吃草。因為無聊所以他突然大喊「狼來了!狼來了!狼在吃我的羊」,村民以為是真的,拿著家裡的掃帚、木棍、斧頭衝到山上想把狼趕走。

媽媽:結局你記得嗎?

阿福:放羊的孩子真的很白目,騙了善良的村民兩次,第三次狼真的來了,當他又大喊「不好了!我可憐的羊兒被狼吃掉了,快來呀!」最後村民以為他又在騙他們了,所以大家都當作沒有聽到,羊群都被狼吃掉了。

媽媽:阿福你可不能被好朋友激一下,就跑去吸毒喔!

阿福:媽!我才不會呢!

人非聖賢,不能因為孩子的說謊和無知就不顧他的性命,無論上當多少次都應該去救對生命不棄,能凸顯人的高貴品格!

 

無毒青春有我陪你-全國犯罪被害人人權服務協會副理事長劉承武檢察官分享因為父親一句話的影響而走上司法之路。他認為吸毒者是病人,並對於台灣去年成為大宗毒品的中繼站談到廢死相關議題的看法。東西方的思想不同,劉承武副理事長以孔子為例的「人本」思想及倫理思想是否能讓有吸毒慾望的人力抗毒品的誘惑?伊索寓言的力量有多大呢?咖啡館可以讓人打消吸毒的念頭嗎?

 

無毒宣言-台北市中正第二分局林子惠偵查佐建議爸媽對於子女應加強藥物濫用的知識,特別是對於新興毒品的認識。出入KTV等場所,離開視線的飲料不喝。

 

請鎖定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每周六下午5:05分到6點 無毒有我 一起加入一段愛與關懷的旅程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