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世紀運動場上的主旋律

20世紀運動場上的主旋律

0
237
邀訪來賓:播出日期:2022/07/19

歌曲 : Vangelis - Chariots of fire 范吉利斯 火戰車主題曲

說到最能代表20世紀運動場上的主旋律,當屬希臘的傳奇作曲家范吉利斯1981年替英國電影火戰車創作的電影配樂。電影本身也是時代經典,榮獲當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電影的殊榮。內容關於1924年巴黎奧運兩位運動員的故事,訴說他們如何通過自身的努力代表英格蘭與蘇格蘭參加奧運,最終贏得金牌。而范吉利斯的作曲更是超越了電影的影響力,成為20世紀最被推崇的運動場主旋律。你或許沒看過電影,但一定聽過這段優美激昂,正向能量滿檔的作品。2012年倫敦奧運開幕式由知名英國演員豆豆先生重現電影海灘練跑畫面,搭配上倫敦愛樂交響樂團的演奏,絕對是當年最經典的表演橋段。而被譽為電子音樂柴科夫斯基的范吉利斯於2022年五月份離世,這段旋律將成為他留給世人價值連城的文化瑰寶。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