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絕對不會一無是處

人絕對不會一無是處

3
90
邀訪來賓:白天播出日期:2020/10/05

把字寫得好,把自己的名字寫得好,一般人都會認為那是件微不足道的事,但是法國著名作家──大仲馬,卻是靠著名字寫得好而成為世上有名的大作家。

大仲馬小時候的家境不好,當他高中畢業後,就到法國找他爸爸的朋友幫他找工作。爸爸的朋友問他:「你有什麼專長嗎?」「我沒什麼特別專長。」爸爸的朋友又問:「你會數學、物理或歷史、會計、法律?」「不會,我沒上過大學」。

這時大仲馬才意識到,原來自己真的什麼都不會,便說:「我很慚愧,不過我會開始補救自己的不足,我有信心盡快給伯父一個滿意的回答。」爸爸的朋友聽完就對他說:「可是你在這裡還要租房子、吃飯,要生活費呀,先把你的地址留下再走。」大仲馬只好把地址留下。爸爸的朋友看完他的字說:「我發現你有一個長處,你把你的名字寫得很好!」

每個人,尤其是處在失志的時候,總會以為自己是一無是處,其實上帝在創造我們生命的同時也一定會給與我們求生的本領。也許我們以為會寫字只是一個微不足道的事,但畢竟它是個優點,我們可以以這個優點做為基礎,然後擴大它的範圍,學習寫文章。

先不要把標準定得太高,這樣你會看不到自己的優點,也不要總是惦着自己的學歷不高,相貌難看,家境不好,只要你肯努力向上,世界上絕無「一無是處」的人,每個人身上都潛藏著各自的天賦,這種天賦,就是埋藏在我們生命中的金礦。

成功不是天生帶來的,需要靠你自己去開發、創新、努力。往積極的方向走,給自己一些壓力和刺激,多一點信心、勇氣和幹勁、毅力,這樣就能發揮你潛在的力量,才能創造出連自己都沒想像過的佳績。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