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步步攀登的勇氣

一步步攀登的勇氣

3
54
邀訪來賓:白天、莊妤萱、黃柏諺播出日期:2020/10/19

在美國有一個被稱為「蜘蛛人」的人,名叫伯森‧漢姆,他在1983年成功的攀登上紐約帝國大廈,而創造了金氏世界紀錄。

懼高症康復協會立刻打電話給伯森‧漢姆,想聘他當心理顧問,因為美國懼高症病患很多。當伯森‧漢姆接到電話時,他就告訴對方查詢協會會員1042號的資料,資料上顯示,原來伯森‧漢姆是個懼高症患者,主席諾曼斯覺得很驚訝,一個懼高症病患,卻能攀登高樓,還創造了金氏世界紀錄。伯森‧漢姆的資料記載著:他是站在一樓陽台就會心跳加速的人,竟然能攀上四百多公尺高的大樓,真令人費解,於是主席決定親自去拜訪漢姆。

這天漢姆家正在開慶祝會,很多記者正圍著一位94歲的老太太在拍照,原來老祖母聽到漢姆創造金氏世界紀錄,特地從一百公里外的老家徒步趕來,她想以這個行動,為曾孫子的紀錄增添光彩。

不料這個想法又創造了94歲老人徒步百里的世界紀錄。當記者訪問她,當妳想要徒步走一百里的時候有沒有因年齡而受到動搖?老太太笑著說:「年輕人想一口氣跑完一百里也許需要勇氣,但一步一步走並不需要勇氣,只要走出一步,接著再走一步,一步接著一步,一百里就走完了。」

諾曼斯緊接著問漢姆,那麼你又怎麼由懼高而學到攀登?漢姆說:「我雖然害怕四百公尺高,但我不會怕一步的高度,我只是戰勝無數個一步而已。」

是的,在我們一生當中想得著大成功是困難的,但是我們可以累積無數個小小成功,一個小小成功改變不了什麼,但是如果你能勤於累積小小的成功,把它堆起來就可以讓你成為巨人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