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激發潛能,征服萬難
  • 激發潛能,征服萬難

激發潛能,征服萬難

2
23
邀訪來賓:白天、黃麗如、徐嘉妮播出日期:2020/10/09

27年前,我(蘇媽媽)第一次罹患胃癌,化療使我的白血球降到一千,醫生不敢再幫我作化療,同時告訴我不能輕敵,有可能會復發,果然七年後轉移到卵巢,被醫生宣告只剩三到六個月的生命。但是我沒有任何恐懼,因為在這七年當中我做過心理治療,也看了很多正面、激勵的事。

我想到第一個登上北美最高峰的殘障登山者。她1960年出生,名叫莎拉‧多爾蒂,她只有一隻左腿,雖然是個殘障者,卻在1985年25歲時登上了麥金萊山,那是一座兩萬多萬尺高的頂峰。

多爾蒂12歲時被一個酒駕的人撞傷而鋸掉左腿,但是她一點也沒有沮喪,一直保持著信心,她一直堅信自己還能憑著信心創造出另一個美好的人生。

她沒裝義肢,完全倚靠自己的意志力及夢想跟個人的體力獨自去和自己的耐力挑戰。

當傷口癒合後,她開始學游泳,學滑雪,其實對一個失去一條腿的人來說,學習任何活動都是很艱辛的。但是在她的堅持下,她成功了。

記者訪問她時,她說:「如果不敢冒險,怎麼會有奇蹟與傳奇?」她還引用某作家的一句話說:「我們每個人來到人間,就具有一種巨大的潛能,通常看似不可能的事,其實它就隱藏在這個潛能中。」

我就倚靠著這段激勵故事鼓勵自己:「如果妳不想斷送自己的一生,那就勇敢的撐下去,妳要有所作為,要去突破,才能證明自己是個能激發內在潛能的人。」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