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卓越來自夢想
  • 卓越來自夢想

卓越來自夢想

2
30
邀訪來賓:白天、莊妤萱、徐嘉妮播出日期:2020/10/12

有一句蘇格蘭的諺語:「如果你能夠抓住一件金製的長袖衣服,你就有機會得到一隻金袖子。」當然,一個有崇高思想的人,一定會比一個沒有夢想,沒有目標的人有成就 。

吉伯特是一個工作狂者,他25歲就獨自創辦一家雜誌社,他非常專心於這份事業,他花了15年的時間,把它經營成發行量最大的知名雜誌社。他幾乎是日以繼夜的專心於他的事業,也賺了很多錢,可是他卻在40歲時突然出售了自己所喜愛的企業。

出售的原因是因為去聽了馬勒的第二交響曲,這場音樂喚醒了他沉睡在心中好久的夢,他認為他可以重新把馬勒的第二交響曲演奏得更好,他總是覺得這個第二交響曲缺少了什麼,因為這場演奏很明顯並不符合它的原意。

專家們都認為他為了成為指揮家而出售心愛的企業,那是個希望渺茫又冒險的事,同時吉伯特並不是學音樂的,他根本不懂任何樂器,也不懂樂譜。可是這些批評和意見,甚至家人的反對都改變不了吉伯特的決心 ,他還更提高層次和目標要以全新的方式演奏馬勒的作品。

他請來最優秀的指揮家,很專心為自己的決心奮鬥,他用兩年的時間使自己的夢想成真,他成功的演奏了古典作品,同時成為人人仰慕的指揮家。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