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志願與身高高矮無關
  • NBA球賽

志願與身高高矮無關

2
37
邀訪來賓:白天、黃柏諺播出日期:2020/10/15

博格斯是NBA有史以來最矮的球員,他的身高只有160公分,在個子比較小的東方國家已算是很小了,更不用說身高都在二米以上的美國NBA球隊上了。但是他在球隊的表現很傑出,很少失誤,他主攻後衛,控球一流,這個投球精準的實力隊員,是NBA難得的焦點人物。他的表現,讓那些身材矮小的球迷看著他在球場上飛奔模樣,得到心靈上的鼓舞。

博格斯天生的個子矮小,但是他沒有因此而自卑、消沉,他一直跟他同伴們說:「我長大後一定要成為NBA的籃球隊員。」同伴都嘲笑他在做白日夢。這種譏笑更激發了他的意志,他更加努力苦練,終於練成一流的控球後衛。

身高的缺點,並沒有影響到他向前走的意志或阻力。個子小反而是一種優勢,在運球方面,因個子小運球的重心減低,比較不會失誤,也比較不引人注意。當我們要判斷一個人的價值時,不要太過主觀,就像NBA這麼強的隊伍大多數是兩米高的選手,但一米六的矮小子也能成為巨星。有句諺語,天生我材必有用,我想只要肯努力,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價值,不要害怕,也不用懷疑,努力向前走,就有足夠的理由去得著成功的機會。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