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愛的磨練成就事業
  • 巴菲特的故事

愛的磨練成就事業

3
51
邀訪來賓:白天、黃柏諺播出日期:2020/10/13

有一個年輕人為了要還父母代他墊付的學費和伙食費,每個星期日或寒暑假都得到父親的工廠工作。他和其他的工人一樣要打上下班卡,遲到就得被扣掉工資。

大學畢業後,他以為可以接管父親的工廠,但父親還是沒給他接管的機會,工作量相反的比以前更苛苦,他不懂,為什麼父親的事業很賺錢,也會捐款做公益,卻對他那麼刻薄,一分錢也不願多給,最後他終於無法忍受而離家出走。

離開家後,他想做生意,他沒資金,需要貸款,但父親不幫他擔保。他只好自己去找工作,拼命存了一點錢開了一家小店,小店生意不錯,後來變成大公司,但因經營不善而倒閉了。他並沒失志、灰心,重新再來。就在他提起精神要拼出一番事業時,父親意外的出現了,並要他回去經營自己的家族企業。

父親說:「兒子,你雖然沒賺到錢,可是這段時間,你經歷了一段可貴的磨練與經驗,有了這樣的經歷,你就會珍惜自己的事業,我相信你會把它經營得很好。」

這個年輕人果然不負父親的期望,把之前的磨練全發揮出來,而把原本規模不大的公司發展成全世界囑目的大企業。他就是伯克希爾公司的總裁,(美國股神)沃倫‧巴菲特。他受父親的影響,非常節儉,他現在擁有350多億美元,從不向銀行貸款。沃倫‧巴菲特的父親用嚴苛的試練磨練孩子,嚴格的考驗兒子,這種教訓,其實是在考驗自己。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