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瑞原國中讓學生以講客語為榮
  • 瑞原國中校園內充滿客家特色
同步字幕係由系統自動辨識產生,僅供參考!節目內容係屬著作權所有,請勿任意轉載利用,詳見本臺版權宣告

瑞原國中讓學生以講客語為榮

0
167
邀訪來賓:瑞原國中校長徐達海瑞原國中主任古永智桃園市市政顧問徐明恩瑞原國中學生學生們播出日期:2021/11/29

在瑞原國中,客語不只是一項課程,也是能自然使用的語言,今天的教育新亮點來到位在桃園楊梅客家庄的瑞源國中,感受客語成為學校生活的一部分。

 

瑞原國中率先將客語納入十二年國教的校訂課程,每周一堂全客語課,甚至也將客語結合其他的課程,像是公民課的機會成本等、還有歷史課,課堂上,從西方的文藝復興到浪漫台三線的客家文化,不同文化的刺激、對比,國客語間雙語轉換流暢自然,除了多元精彩的客語教學,為了讓孩子更多地接觸客語,學校也善用社團時間,從客家八音、客家獅、說唱藝術、花鼓、戲劇表演,更鼓勵學生參加比賽,透過練習更熟悉語言的運用。

 

從課程安排、社團活動、競賽到客家文物館,瑞原國中多方面的營造客語環境,讓小校的學生透過語言有站上舞台的機會,讓孩子以講客語為榮,更希望透過累積的文化陶冶讓學生了解文化傳承並不簡單,自己也可以出一份力。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