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鋼鐵般意志的玻璃小巨人康文賢
  • 媽媽和康文賢形影不離
  • 面對生命困境,康文賢視為是激起美麗浪花的礁石
  • 媽媽一路照顧康文賢
  • 文賢從小骨頭就不對勁,媽媽從不放棄(圖:康文賢提供)
同步字幕係由系統自動辨識產生,僅供參考!節目內容係屬著作權所有,請勿任意轉載利用,詳見本臺版權宣告

鋼鐵般意志的玻璃小巨人康文賢

0
58
邀訪來賓:雲科大財金所學生康文賢康文賢媽媽康媽媽雲林科技大學諮商輔導中心老師林佳慧播出日期:2021/07/27

 

一出生,他就是易碎的玻璃娃娃,但是上天似乎想要考驗他的意志有多堅強,就讓玻璃娃娃摔壞了。

不忍母親自責,碎了的玻璃娃娃展現鋼鐵意力,下半身癱瘓生活不能自理,他仍用純真笑容面對生活,考取12張專業證照,希望能自食其力,他說,不論是骨折或車禍都是他人生的挫折,但是挫折不能擊敗他,正向的生命態度迎戰如礁石般的挫折,才能激起生命中美麗的浪花。

今天的教育新亮點將認識這位獲得總統教育獎,具有鋼鐵般意志的玻璃娃娃,雲林科技大學財金研究所的康文賢,聽他在滿佈礁石的人生路上如何讓生命激出美麗浪花。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