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聽障「海王子」吳慕安同學
  • 110310小運會_210401_0.jpg
  • 110310小運會_210401_14.jpg
  • 小運會游泳比賽325初賽、326決賽_210401_8.jpg
同步字幕係由系統自動辨識產生,僅供參考!節目內容係屬著作權所有,請勿任意轉載利用,詳見本臺版權宣告

聽障「海王子」吳慕安同學

0
73
邀訪來賓:高雄市興糖國小 同學吳慕安學生家長吳秋燕高雄市興糖國小 校長蕭勳鍾播出日期:2021/07/28

高雄市興糖國小六年級吳慕安同學是名符其實的「海王子」,因為他喜歡游泳,也在很多競賽中拿到了第一名,他也在今年榮獲了總統教育獎。

吳慕安同學在3歲時被發現有聽力障礙的問題從此展開漫長的復健過程開始訓練聽力跟口語表達但因為聽力持續惡化3年前在醫師的評估下進行了人工電子耳手術。

雖然有聽力障礙的問題,但吳慕安同學積極突破障礙,熱愛運動,在賽跑和游泳項目表現相當優秀,因為運動時不方便配戴人工電子耳,完全聽不見聲音,因此他一直是用眼睛來判斷裁判鳴槍時機來起跑,他知道要奪牌就要比別人付出更多的努力,他不僅在校內的運動會連續多年拿下賽跑第一名,也多年在高雄市的越野賽及身障運動會獲得第一名,游泳方面也多次在身障游泳賽當中榮獲第一,所以學校老師也把慕安的故事拍成微電影,激勵了更多喜愛運動的選手。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