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耆老入校教學的南王花環實小
  • 南王國小校門口
  • 左起:藍琦老師、久將校長、主持人sasa、雅琳老師

耆老入校教學的南王花環實小

1
182
邀訪來賓:南王puyuma花環實小校長久將南王puyuma花環實小老師藍琦南王puyuma花環實小老師雅琳播出日期:2021/04/24

扛起卑南族文化傳承的重任,靠近台東市區的南王puyuma花環實驗小學,成為第一批的實驗小學。

久將校長自身在受教育過程中,發現學的愈多,卻好像少了很多,他深刻感受到「我們的孩子受教育愈高,好像愈遠離自己的文化。」因此成立卑南族學校一直是他的夢想。成立之初,老師們反應:「課都教不完了,還要做這個嗎?」但校長堅持只要是對孩子們好的方式,我們應該來改變。

學校每學期邀請部落的耆老、文化老師們觀賞課程期末分享會,卑南族資深的林清美老師說:「非常感動老師這麼用心,有些不是原住民族老師,知道的比我們的孩子還要再多。」能夠受到長輩的肯定是何其不易的事,一起來認識南王puyuma花環實驗小學。

照片來源:南王puyuma花環實驗小學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