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傳承鄒族文化的阿里山國中小
  • 學校廁所也有彩繪
  • 樓梯口也很原民風
  • 主持人sasa、阿里山國中小王寶莉主任與武易萱老師開心合影。

傳承鄒族文化的阿里山國中小

0
173
邀訪來賓:嘉義阿里山國中小主任王寶莉嘉義阿里山國中小教師武易萱 apuu播出日期:2021/04/17

 

阿里山國中小,位於阿里山鄉樂野lalauya部落,108學年度轉型原住民族實驗學校,從幼兒園一直到國中部,成立短短的一年半,猶如萬事起頭難這個成語,所幸鄒族最重要的達邦和特富野的頭目都很支持實驗教育,使學校能夠繼續走下去。鄒族居然也有鼻笛,雖然吹奏方式有一些不同,卻讓人眼睛為之一亮。Apuu老師自身因向別族學習鼻笛,才在文獻裡發現鄒族也有笛鼻文化,鼻笛的歷史很少人知道,隨著耆老們流失而消失。利用週三進修的時候讓老師們先學習從尋找材料開始製作鼻笛,學校希望每位學生畢業以前一定要吹奏鼻笛。在本集穿插的音樂,就是學生們用鼻笛演奏的曲子。學校運用教育場域做到了傳承與復振鄒族的文化。

照片來源:阿里山國中小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