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964年東京奧運主題曲

1964年東京奧運主題曲

2
632
邀訪來賓:播出日期:2021/07/19

歌曲 : 石川小百合、竹原和生、加山雄三- 東京五輪音頭2020

2021年東京奧運受到疫情影響,各方人馬在驚濤駭浪波折不斷的疫情下設法努力完成。然而,這並非東京第一次擔任奧運主辦城市。

在1959年於西德慕尼黑舉行的第55屆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會議上,東京在首輪投票中因取得過半票數而獲得了第18屆夏季奧運會的主辦權,隨開幕日逐漸近,為提昇及加強日本國民對奧運會的關心,NHK與東京奧運籌備委會、日本體育協會和東京都廳相討,提議創作一首富有日本民歌色彩的主題曲,東京五輪音頭就此誕生。由古賀政男作曲、宮田隆作詞,以日本傳統民謠中的「音頭」所創作。歌名中的「五輪」為奧運的日語俗稱。

為迎接2020年東京奧運會,東京奧運籌備委員會於2017年7月24日,公布了新版本的「東京五輪音頭2020」,並在得到原填詞者宮田隆的家屬同意下,把原來的歌詞稍作修改由石川小百合、竹原和生及加山雄三擔任演唱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