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為選擇的路,全力以赴

為選擇的路,全力以赴

0
258
邀訪來賓:播出日期:2021/03/10

第50屆全國技能競賽板金金牌顏宏安,熱愛實作,國中時學習成績很一般,原本想學飛機修護,但在會考考完把台南高工當成第一志願,並以當選手為目標,對自己要求很高的宏安,雖然練習過程遇到住院開刀,但是透過自己的努力與毅力,在練習中總要求自己,要做精,要做細,這樣的態度,讓他第一次比賽就獲得全國金牌,並被保送台科大的不分系菁英班。

國中畢業後,選擇就讀台南高工板金科的宏安,在入學前就知道南工板金有在培訓選手,並且屢獲佳績,當知道開始進行板金選手校內選拔後,宏安立刻報名,
三天的選拔中,有同學第一天就退出,宏安第二天就脫穎而出,因為指導他的恩師敖克定老師覺得他的學習的態度很好,他的實作能力在同儕中也算是突出的。

知道成為選手時宏安很高興,回家跟家人分享,家人也很支持他,但是選手之路非常艱辛,從高一下學期展開正式練習,放學就要到實習工廠從五點練到晚上九點半,假日也要到學校工廠從早上九點練到晚上九點,不只跟家人、同學相處的時間變短,也沒有出去玩的時間,但宏安都告訴自己這是他選擇的路。

練習一項新的技術是需要大量的精神跟時間,有的時候會遇到挫折,甚至會問自己為什麼現在不是在家休息,但宏安隨著時間的推移,與習慣反覆練習的生活,這些念頭很快就煙消雲散,練久宏安覺得~現在做這些都是為自己未來做打算。

板金需要學會繪圖、下料、裁切、成行、銲接,在老師和學長無私傳承與用心教導下,宏安技術穩紮穩打,雖然曾因為盲腸炎生病住院,但宏安卻不因此而停下腳步,不只準時到學校練習,還會自己偷偷到學校進行加強訓練,幾乎都比別人早一個小時到學校工廠練習,這樣的自律與意志力,讓敖克定老師說~宏安是個練武奇才。

宏安第一次參與競賽,就在分區下拿下第二名,並在第50屆全國技能競賽拿下板金金牌,並進入國立台灣科技大學不分系菁英班就讀,宏安很感謝老師與學長以及家人們一路上給予自己的幫助。

不渴望最高,最好的名次,只想把最好的自己展現出來,這就是為選擇的路,全力以赴的板金金牌顏宏安。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