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照門國中悠揚絲竹聲中的學生自信
  • 新竹縣新埔鎮照門國中校長饒忠韻(中)、國樂團指導老師周新怡(左)以及黃佩君老師(右)合影。
  • 新竹縣照門國中曾在107年透過教育部樂器銀行申請國樂器,隨著經費補足了絲竹室內樂的基本配置,照門國中已經將借來的樂器歸還給樂器銀行,期盼形成一股善的循環,讓其他有樂器需求的偏鄉學校孩子也有機會接觸國樂。(圖為照門國中國樂團寒假團練)
  • 照門國中國樂團寒假團練。
  • 照門國中國樂團寒假團練。
同步字幕係由系統自動辨識產生,僅供參考!節目內容係屬著作權所有,請勿任意轉載利用,詳見本臺版權宣告

照門國中悠揚絲竹聲中的學生自信

0
262
邀訪來賓:照門國中絲竹國樂團指導老師黃佩君照門國中教師周新怡照門國中校長饒忠韻六家高中學生(照門國中畢業生)馮淳翊照門國中學生藍暄播出日期:2021/02/22

本集教育新亮點造訪新竹縣新埔鎮的照門國中,照門國中是一所座落在鄉間斜坡上,僅有六個班級的迷你小校。寒假期間,接近中午時分,校內團練教室傳來悠揚的絲竹聲,樂聲劃破了寧靜,整座校園在冬日陽光的照耀下溫暖且熱鬧了起來。

 

為了讓位處偏遠地區學校的孩子們接受多元的藝術陶冶,照門國中在106學年度成立國樂社,礙於經費短缺,最初國樂社的樂器全數借自不同學校或團體的空餘樂器。然而出借樂器的學校若需要比賽或進行樂器配置規劃,照門國中就得將樂器歸還。為了讓學生有充分的樂器能夠練習,進而參加音樂比賽,照門國中校長饒忠韻從教育部樂器銀行看見了一線曙光。

 

經過申請媒合,教育部樂器銀行在108年,將國樂團的需求樂器送到學校,照門國中絲竹國樂團得以參賽,更連續三年(107、108、109學年度)在新竹縣學生音樂比賽中獲得佳績。隨著經費補足了絲竹室內樂的基本配置,照門國中於109學年度之初,將借來的樂器歸還給樂器銀行,期盼形成一股善的循環,將這些樂器分享給其他有需求的偏鄉學校孩子,讓雪中送炭的善意持續溫暖更多人。

 

照門國中國樂社如何引領偏鄉小校的孩子走上大舞台?孩子們如何成功駕馭樂器並展露自信?本集教育新亮點帶您深入了解。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