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里港國中圓一個音樂的美夢
  • 屏東縣里港國中樂團師生
  • 「里來藝起來」音樂會演出
  • 樂團日常練習
同步字幕係由系統自動辨識產生,僅供參考!節目內容係屬著作權所有,請勿任意轉載利用,詳見本臺版權宣告

里港國中圓一個音樂的美夢

0
308
邀訪來賓:屏東縣里港國中教師吳千卿、黃美惠屏東縣里港國中學生邱香綺、黃佳儀、陳盈靜、葉采郁播出日期:2021/02/24

屏東縣里港國中從103年起陸續成立管樂團與打擊樂團,積極推廣音樂教育,希望提供學生有更多學習音樂的機會;學校連結多方資源的支持與協助,持續帶領學生接觸音樂學習,不僅曾代表屏東縣參加全國音樂比賽,更攜手里港學區周邊學校共同舉辦「里來藝起來」音樂會,讓學生也能站上音樂廳實現音樂夢。

 

然而音樂教育在里港國中的校園裡就像空氣般存在著,但礙於偏鄉學校的音樂資源有限,樂團學生們起初的樂器教學卻是使用課桌椅作為打擊樂器的練習;為了提供學生有更充足的音樂學習,里港國中積極尋找相關資源,音樂老師黃美惠與教育部的樂器銀行進行媒合,希望能透過樂器銀行的資源挹注,讓樂團的學生們都能有學習樂器的機會。

 

本集教育新亮點帶您一同聆賞里港國中的音樂故事。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