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ormosa稱呼的由來02

Formosa稱呼的由來02

0
99
邀訪來賓:播出日期:2020/01/25

大航海時代中期(十六世紀)歐洲的航海家就已經注意到了台灣,而大航海時代的關鍵人物便是哥倫布,他在1490年發現新大陸,雖然哥倫布的航行讓西班牙在美洲擁有大片殖民地,但仍不滿足,因為此時全世界都在尋找香料來源,而這香料的來源在遠東地區,也就是印尼的摩洛佳群島這個地方,歐洲稱這裡是香料群島。

1565年西班牙佔領菲律賓的呂宋群島中的宿霧,但是後來發現馬尼拉比宿霧更適合發展轉口貿易,所以在1571年便將總部由宿霧遷移至馬尼拉,從此以馬尼拉為中心經營轉口貿易。此時菲律賓有西班牙,中國的澳門有葡萄牙,遠東的海上航運就開始熱絡起來,而其中有許多商船的航海路線便經過台灣附近,1544年葡萄牙商船的航海家在經過台灣海峽看到台灣島時驚呼;呦哈Formosa!亦即美麗之島的意思,從此台灣即是西方人口中的美麗之島Formosa。  

請收聽每週六14:55~15:00「阿政先ㄟ講台灣」節目......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