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ormosa 稱呼的由來01

Formosa 稱呼的由來01

0
142
邀訪來賓:播出日期:2020/01/18

Formosa是十六世紀明末歐洲人對台灣的稱呼,十五世紀歐洲人航海的活動都在地中海一帶,但是到了地理大發現的年代,才漸漸的油地中海擴大到大西洋,隨後又航向印度洋,然後宜路向太平洋,所以這段時間我們就稱為地理大發現的年代,也就是大航海時代。而這個時間包括了三個世紀,大航海時代最初最活耀的航海家大部份都來自葡萄牙,接著西班牙也跟著上場,葡萄牙人佔領麻六甲海峽,積極經營遠東地區的貿易。

1535年為明世宗嘉政十四年,此時葡萄牙向大明國租借澳門,並且定居建城,七年後葡萄牙往北航行至日本,1492年哥倫布發現新大陸時,西班牙雖在美洲大陸佔領大片殖民地但尤不滿足,因此往遠東地區發展勢力範圍,這便是Formosa大背景的由來。

請收聽每週六14:55~15:00「阿政先ㄟ講台灣」節目......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