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吃得營養又安心—帶您認識食品營養標示與衞生安全

吃得營養又安心—帶您認識食品營養標示與衞生安全

0
115
邀訪來賓:高雄餐旅大學中餐廚藝系博士 趙憶蒙播出日期:2021/02/17

我們常說愈好吃的東西愈不健康,而好吃跟營養有關係嗎?而最重要的是食品的衛生安全!再好吃的東西也一定要乾淨衛生,讓人吃了不會拉肚子!前集節目介紹了食物美味的秘密,本集要談談食品營養與衛生!

您都有去超市購買各式食品的時候,您都會看哪些標示呢?製造日期?食用的有效期限?還是卡洛里?各式「包裝食品」上除了價格、製造日期、保存期限外,有一個你很容易忽略的標示—就是食品的營養標示!其實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針對包裝食品營養標示有很明確的規範喔,包含熱量(也就是大家常聽到的卡洛里)還有各項營養素,都要標示出來呢。本集高雄餐旅大學中餐廚藝系趙憶蒙博士,帶領聽眾朋友們看懂各項食品包裝上的標示,為大家打開「食品營養標示與衞生安全」的科技之門!

為了凸顯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團隊利用廣播劇,讓大家知道減肥控制飲食不可少,但到底要控制熱量?還是碳水化合物?讓我們聽聽減肥的秘辛吧!

另外,「老外老外,餐餐老是在外」,現代人常常是老外,在「科技幕後」單元,讓我們一同來瞭解連鎖便利商店跟速食店內現場調製的飲品有什麼規範?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