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保健食品真能保健嗎?以科學方法檢驗食品與天然物保健功效

保健食品真能保健嗎?以科學方法檢驗食品與天然物保健功效

1
133
邀訪來賓:屏東科技大學食品科學系副教授陳與國播出日期:2021/02/24

在這個世代,講究速度與方便已是一種生活習慣,吃的方面也不例外,畢竟現代人作息混亂,飲食不均衡,且人口老化、慢性病的比例增加,難免會存有以各種保健食品來彌補健康的心態,有些人是缺什麼就吃什麼樣的保健食品,有些人則是認為吃越多就會越健康,但從來都不修正自身錯誤的飲食方式,本末倒置的做法,相當危險。多數人對保健食品的定義與認知不夠,以致雖有吃,卻不知道吃的也算保健食品。

現在市面上打著保健養身的「健康食品」與「保健食品」如雨後春筍般地出現,吃進這些食品就能保證一定會健康嗎?您有真正了解這些產品的成分與效果嗎?該如何從眾多的產品中做出正確且適合自己的選擇?

在「科技幕後」單元,製播成員要演出廣播劇,內容講述的是食品業者廣告誇大不實,衛服部審查人員突然稽查讓食品業者措手不及,食品業者是否逃的了本次的審查?預知詳情,請聽節目。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