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何吃得美味?認識食物美味的秘密

如何吃得美味?認識食物美味的秘密

0
144
邀訪來賓:高雄餐旅大學中餐廚藝系博士趙憶蒙播出日期:2021/02/10

中國很早就有形容食物味道的字彙,大家最聽到的就是:「酸、甜、苦、辣、鹹」,而中式調理常出現「鮮」這個字眼,好像只能體會,難以言傳。

食物烹煮就是要滿足食客的需求,在烹調食物時如何掌握「酸、甜、苦、辣、鹹」,而「鮮」又如何展現?需要添加什麼好料呢?當然,現代人常吃的零食、加工食品內也有許多食品添加物,才能美味。這些添加物有的是為了食物的保存,有的是為了增加味道,當然有些是為了賣相比較好。

節目邀請高雄餐旅大學中餐廚藝系趙憶蒙博士,介紹讓食物營養又好吃的秘密,同時聊聊您可能不知道的關於食品添加物的迷思概念!

在「科技幕後」單元,要掲開「重組肉品」的神秘面紗!點餐時到底是否可以點五分熟的重組牛肉?而肉品經過重組,營養成品有改變嗎?其實貢丸、魚丸都算是重組肉品,是不是也很美味好吃呢?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