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的力量-全國航遙測與圖資測製

科技的力量-全國航遙測與圖資測製

0
111
邀訪來賓:內政部國土測繪中心主任劉正倫播出日期:2021/02/03

本集節目中,介紹跟大家生活更貼近的「地圖」,透過航遙測,如何精確的畫出地圖?平常大家可能在路上看過google的街景車,也曾用過各種地圖導航,然而大家知道google的地圖和國家所繪製的地圖有甚麼不同嗎?本集就解析地圖以及地圖背後所涵蓋的科技範圍。內政部國土測繪中心劉正倫主任進一步為我們介紹地圖的繪製,還有測繪中心所繪製的臺灣通用電子地圖系統,同時教大家運用這套超級有用的電子地圖。

在「打開科技之門」單元,要介紹台灣的地圖系統,說明座標的精確與一致性在製圖時的重要性,也聊到航空攝影、電子地圖的應用及未來發展。

既要上山,又要下海!量測究竟有多辛苦?本集「科技幕後」單元將為各位分享測繪中心人員的甘苦談!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