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中的度量衡單位

生活中的度量衡單位

0
157
邀訪來賓: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第四組副組長夏純德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蒐藏研究組研究員博士黃俊夫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蒐藏研究組陳淑菁小姐播出日期:2021/01/13

「度量衡」與我們的食、衣、住、行密不可分。從一早確認一天天氣,到市場買菜測量重量,到計程車的里程計費,都需要用到度量衡。這些都是怎麼算出來的呢?如何製訂標準呢?節目中,邀請了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第四組夏純德副組長、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蒐藏研究組研究員黃俊夫博士及陳淑菁小姐,帶大家了解生活中的度量衡單位。
在「打開科技之門」單元,介紹了國際單位制(SI,International System of Units),讓大家了解我國的度量衡單位,再談到生活中常見的度量衡器具,最後分享幾則誤用度量衡單位的案例。而「科技幕後」單元中,介紹的與是與「時間」相關有趣的故事。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