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定決心 要就做到最好
  • 第49屆全國技能競賽飛機修護金牌王偉誠

下定決心 要就做到最好

0
88
邀訪來賓:王偉誠播出日期:2020/04/08

第49屆全國技能競賽飛機修護金牌王偉誠,不喜歡讀書,但喜歡實作,因為高中時是就讀飛機修護科,也曾參加過全國技能競賽飛機修護職類這項比賽,但是那時因為經驗不足,又加上自己容易緊張,因此,只獲得了分區賽第一名。

高中畢業後,為了想要更了解飛機修護這方面的技術,因此,報考了空軍航空技術學院,而且畢業後就能直接接觸到飛機修護這方面的工作,順利進入空軍航空技術學院後,在教官到各班說明有關全國技能競賽的比賽時,因為自己曾在高中時未能獲得佳績,為了想要證明自己,所以就去報名校內徵選,在經過訓練與選拔後,順利成為正式選手,開始跟著專業的教官進行訓練與學習。

練習的時間都在每天下課後的晚上6:30到9:30,六、日也要從早上八點訓練到下午五點,在實作上不論遇到了甚麼困難,第一時間就會去詢問教官,尋求教官專業的協助,有時候做出來的成品沒有達到教官要求的標準,當被要求重新再做一次,心裡難免有些許的難過,但同時也提醒自己下一次做的時候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要一次比一次進步。

努力練習到分區賽,雖然比賽當天還是會緊張,但提醒自己不要緊張,因為平時已經做足了練習,就不怕比賽會出錯,但是成績公布後,只拿下分區賽第二名,輸給了自己的學長,偉誠那時的心裡有點失落,但也下定決心一定要在全國賽的時候扳回一城。

雖然全國賽的訓練比分區賽的時候更加艱難,不只題目變得更難,對手還是來自全台各地的好手,秉持要拿到全國第一的信念,偉誠在課餘時間更加認真的練習,並在全國賽的過程中更加小心謹慎,並將自己最有把握的停機線實作、發動機實作及機件保險做到最好,後來果真如願順利拿下全國飛機修護金牌。

高中時就想拿下全國金牌的偉誠,這次能順利圓夢,他歸功於學校的教官都非常專業,而學校的教學場地、設備及環境都比以前高中還好,讓他可以盡情地練習,而在準備比賽時,因為飛機修護有很多英文專有名詞,但為了自己喜愛的飛機修護,每天都會利用閒暇時間,不斷練習努力背誦,最後成功克服困難,並留下難忘的成功經驗,這也讓他未來更有信心能朝國手之路邁進,並希望拿下台灣從未拿過的飛機修護世界金牌。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